易暮し by 暖淡堂

易を学びながら、心豊かで穏やかな暮らしを手に入れましょう

*本ブログにはスポンサーによる広告が表示されています

56 火山旅

56

䷷旅

離(火)

艮(山)



旅、小亨。旅貞吉。

彖曰、旅、小亨。柔得中乎外、而順乎剛。止而麗乎明。是以小亨、旅貞吉也。旅之時義、大矣哉。

象曰、山上有火旅。君子以明慎用刑而不留獄。

 

初六。旅瑣瑣。斯其所取災。

象曰、旅瑣瑣、志窮災也。

 

六二。旅即次、懷其資、得童僕貞。

象曰、得童僕貞、終无尤也。

 

九三。旅焚其次、喪其童僕。貞厲。

象曰、旅焚其次、亦以傷矣。以旅與下、其義喪也。

 

九四。旅于處、得其資斧。我心不快。

象曰、旅于處、未得位也。得其資斧、心未快也。

 

六五。射雉、一矢亡。終以譽命。

象曰、終以譽命、上逮也。

 

上九。鳥焚其巢。旅人先笑、後號咷。喪牛于易。凶。

象曰、以旅在上、其義焚也。喪牛于易、終莫之聞也。

 

 

 

にほんブログ村 その他趣味ブログ 占いへ
にほんブログ村
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