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暮し by 暖淡堂

易を学びながら、心豊かで穏やかな暮らしを手に入れましょう

*本ブログにはスポンサーによる広告が表示されています

51 震爲雷

51

䷲震

震(雷)

震(雷)



震、亨。震來虩虩。笑言啞啞。震驚百里、不喪匕鬯。

彖曰、震亨、震來虩虩、恐致福也。笑言啞啞、後有則也。震驚百里、驚遠而懼邇也。出可以守宗廟社稷、以為祭主也。

象曰、洊雷震。君子以恐懼脩省。

 

初九。震來虩虩。後笑言啞啞。吉。

象曰、震來虩虩、恐致福也。笑言啞啞、後有則也。

 

六二。震來厲。億喪貝、躋于九陵。勿逐。七日得。

象曰、震來厲、乘剛也。

 

六三。震蘇蘇。震行无眚。

象曰、震蘇蘇、位不當也。

 

九四。震遂泥。

象曰、震遂泥、未光也。

 

六五。震往來厲。意无喪有事。

象曰、震往來厲、危行也。其事在中、大无喪也。

 

上六。震索索。視矍矍。征凶。震不于其躬、于其鄰、无咎。婚媾有言。

象曰、震索索、中未得也。雖凶无咎、畏鄰戒也。

 

 

 

 

にほんブログ村 その他趣味ブログ 占いへ
にほんブログ村
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